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校本课程

清英获全国“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小记者风采展一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左婧  发布时间:2015-09-13  浏览次数:
     

清英获全国“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小记者风采展一等奖

102日,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三(4)班黄俊胜、四年级ILP高炜轩、宣言三名队员在区少儿研究会秘书长、常州市储宁玲少先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储宁玲副校长,清英外国语学校壮亚芬副校长、学习咨询部唐靖霞主任带领下赴京参加首届“红领巾相约中国梦”2014小记者风采展示活动,并荣获佳绩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广大少年儿童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优良品德,展现各地红领巾小记者活动成果,展示小记者风采,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特举办首届“红领巾相约中国梦”2014小记者风采展示活动。“童心 追梦 出彩” 是本次活动的三个关键词,展示活动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展开,个人赛自我介绍、才艺表演、媒介知识回答和听说读写能力四个环节展开,团体赛重在考察小记者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分为模拟采访和新闻面对面两部分内容。比赛旨在考验小记者们要学会观察社会生活,用心思考,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社会生活,发现身边美好的事物,弘扬社会正能量,提高自身媒介素养,展示小记者的风采。

2014512日启动仪式举行以来,我校认真组织,精心开展各项活动。结合校园活动一系列的推广,层层选拔,推荐四年级ILP班高炜轩、宣言和三(4)班黄俊胜作为清英优秀小记者代表,102日赴京参加2014小记者风采展示活动。

活动在北京星光影视园举行,面对来自全国的十八个参赛团80多位选手,清英三位学子在比赛中展示出自信、阳光的风采,大方、老练的赛场表现,以博得评委的赞叹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在上午的个人展示比赛中2号选手宣言的得分在A组内一直遥遥领先,C组中年龄最小的黄俊胜同学更是一鸣惊人,一举夺得小组第一,全场比赛第一的佳绩。下午的团队比赛更加激烈和精彩,高炜轩、宣言在模拟采访中表现出来的沉着冷静、旁征博引、落落大方赢得了全场观众最热烈最持久的掌声,为团体赛一等奖第二名的成绩立下了汗马功劳。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王溪主任对孩子们的表现大加赞赏,全国红领巾小记者辅导中心副主任柯英老师更高度评价清英孩子拥有敏锐的观察力发现力以及极强的新闻捕捉力,赞扬清英的教育让孩子们更加自信和精彩

近年来,清英致力于打造学校中的儿童地球村,让孩子们学会欣赏,提升能力,体验成长,收获自信,走向成功。相信在“用自己的课程教与学”的理念指引下,在全国名校长奚亚英校长的高瞻引领下,孩子们定会更加全面地发展走出清英,走向世界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左婧 摄影:唐靖霞 审核:壮亚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