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活动掠影

奚亚英校长应邀省课程建设研讨活动作主旨报告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国强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奚亚英校长应邀省课程建设研讨活动作主旨报告

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精神,以课程开发实施为中心,提高全省中小学学校课程的整体建设水平,促进学校课程教学的综合化、实践化2019年1024全省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与学校课程整体建设”在南通海门举行,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奚亚英校长应邀参加活动,并作《用课程改变学校》主题报告。

本次活动旨在引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开发、实施与活动组织,切实加强学校课程的整体建设,不断推进学校课程建设的区域经验总结提炼。来自全省各市区教研员、校长代表、综合实践活动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奚亚英校长围绕“在哪里:现实基础与需求回应”、“去哪里:目标厘定与素养聚焦”、“怎么去:路径探索与策略应对”、“到了吗:价值实现与成果转化”四大版块,重点阐述了清英在学校课程整体建构实施路径方面的思考与策略,指出:课程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是学校最重要的产品,是学校一切工作最终的物化体现,是一所学校师生能力与水平最有力的证物。

强调:在做课程设计之前,我们首先要思考回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切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理想追求和道德诉求转化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德塑人的育人实践,把立德树人融入课程设计、实践的各环节,切实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就具体实施策略方面,奚校长从形成纲要标准指南”、“创新三类课时设置”、“探索三种整合方式”、“开发一套选课系统”、“营造交互学习环境”、“深入推进课堂改革”等六大领域进行了具体解读……精彩的报告,让所有与会学员惊叹不已,场下掌声不断,学员们或奋笔疾书、或拍照录像、或驻笔沉思……整场报告赢得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整场报告,奚校长以一种全新的视角诠释了清英在学校课程课程建设、整体育人等方面的热忱,以及100%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国家课程的教育坚守,为全体与会代表带来了一场智慧的洗礼,从认识课程到理解课程,再到设计课程、践行课程,在课程改革与创新的行进中,找到学校的“立德树人”的定位、发展。我们也期待: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与实践,真正让改革,给予老师更新自我的胆气;让改革,赋予学生个性发展的灵气;让改革,成就学校品牌建设的底气。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文:殷郡伟  审核:行政服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