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活动掠影

牵手西藏 共话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国强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

7月中旬,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一行六人,赴西藏自治州拉萨市第一小学,开始为期一周的支教西藏之旅。

一来到海拔3700米的拉萨,支教的老师们就努力调整身心状态,认真做好支教的各项准备。虽然高原反应强烈,但大家以坚强的意志,精神抖擞地站在讲台上,为拉萨一小以及周边学校老师们传经送宝。

清英的殷郡伟、陈国强、林骏科、鞠春燕、刘海粟的张玲珑等老师分别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课堂教学。语文课上旁征博引、数学课堂妙趣横生、英语课上充实有趣、科学课堂笑声不断……除了精彩的课堂,湖塘实验初中的韩燕副校长和殷郡伟老师还分别给老师们带来了班级建设、教科研方面的讲座。六位老师在高原讲课讲座,克服种种身体不适,充分把武进教育的先进教学理念融入课堂教学和讲座中,给藏区的同行们指导示范。别开生面的教学和讲座,不仅吸引了藏区的孩子们,更是得到了听课的领导和老师们一致好评。

交流中,殷郡伟老师还代表清英,表达了此次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支教的决心,将来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并表示回去以后,依旧会尽力支援拉萨一小各学科教学,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两地的师生在不断的交流中,不断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此次支教之行,六位老师领略了青藏高原的蓝天白云,也深刻体会到了在藏区工作生活的种种不易,也更为支援西部教育发展的武进教育人感到由衷的骄傲和敬佩!相信通过支教老师们的倾力付出,一定能为祖国西部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奚亚英名校长培养基地的成员们也一定会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文:林骏科 审核: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