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活动掠影

中外文化融合 畅想语言蓝图 ——“向中国文化致敬”系列活动之(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白牡丹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中外文化融合 畅想语言蓝图

——“向中国文化致敬”系列活动之(二)

为了让外教朋友们尽快适应清英校园多姿多彩的生活、更有效地展开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更为了加速中西文化的融合与传播,外教老师们相约美丽课堂,共享中国语言的文化与魅力。3月6日,外教老师们走进“汉语课堂”,与徐翎运老师携手,领略汉语的博大精深、聆听汉语的天然乐律。

在进行汉语分享前,徐老师用心的整理桌椅,并在黑板上写上“Welcome”,为外教们营造出一个舒适温馨的的汉语学习环境。课堂上,徐老师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将自己的名字和外教的名字写在黑板上并标注拼音,用英语详细地解释名字中每个中文字符的发音及象征意义。外教们也纷纷热情分享自己的英文名及特殊含义。外教标准的英文发音加上幽默有趣的小故事将学习氛围推向高潮,外教们的学习热情高涨。

“汉语课堂”里的外教们,大多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们十分关注周围的生活环境,也十分关注日常交际用语。热情的徐老师开始教授外教朋友们基本的对话交流,耐心地询问外教们想了解的生活用语、细心地指导外教们如何正确发音、如何有效记忆、对中文学习的关注点有哪些方面等等。从基础的声调、问候开始,了解了韵母,声母以及四个声调,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练习与拼读记忆,外教们学得不亦乐乎。纷纷表示:感谢国际交流部的精心准备,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完美的汉语学习平台。不仅加强了汉语学习的兴趣,也大大的加深了对清英生活的了解。他们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让常州之行、清英之行魅力多姿。

清英,一所国际化的学校,带着一份信仰,带着一份坚守,始终走在国际教育的前沿。今天,我们与外教朋友们共同携手,让清英教育走向国际化。未来,相信在中西文化融合与碰撞下,清英的国际化教育一定会更快、更高、更强!

(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 稿:徐翎运 摄影:徐翎运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