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活动掠影

正月十五佳节至 清英外教闹元宵 ----向中国文化致敬系列—外教欢度元宵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白牡丹  发布时间:2018-03-02  浏览次数:

正月十五佳节至 清英外教闹元宵

----向中国文化致敬系列—外教欢度元宵节

为了让外教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文化传统、更快地适应中国的生活习性、更好地为教学服务,农历正月十五,清英外国语学校国际交流部在校教师餐厅为30名外籍教师举行了元宵联欢会,欢度佳节。

路瑾校长助理首先代表清英全校师生对所有外教老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外教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外教老师们也对热情的清英人所提供的周到服务与学校的优美环境赞不绝口。其次,国际交流部白牡丹老师对中国元宵节的风俗习惯:猜字谜、做汤圆、放灯笼以及元宵节的美食进行了一一介绍,外教老师们纷纷表示中国的传统节日精彩纷呈,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随后,外教老师们在西餐厅内一起学习如何做汤圆:揉面团,搓元宵,一枚枚小小的元宵成为了中外人民共同喜爱的美食,这是中外文化交融、国际友谊递增的又一象征。清英还为外教老师们准备了精致、美味的佳肴,让外教老师能够在异国他乡感受“家”一般的温暖,在清英度过一个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元宵节。

清英以 “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为宗旨,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外教老师们提供各种学习与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让外教老师们更好、更快地投入到工作中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魅力;弘扬民族精神,以多样化的形式向中国文化致敬;彰显学校的特色办学,更好地促进传统文化和国际理解教育的发展与融合。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摄影:高莉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