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活动掠影

拓宽国际视野 共商世界时事——清英学生自治委员会就“萨德”问题召开模联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

拓宽国际视野 共商世界时事

——清英学生自治委员会就“萨德”问题召开模联大会

6月5日,清英外国语学校在三楼易课观摩教室召开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本次活动由学生自治委员会组织开展,清英全体老师到场观摩了本次活动。

模联大会是“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的简称,是世界各国官方和民间团体特意为青少年人组织的活动。青少年学生们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以联合国会议的形式,通过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伴随着一首首庄重而激昂的国际乐曲,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中国、印度、古巴7个富有特色的国家代表展示队缓缓进场,他们用极具特色的方式和观摩此次会议的老师们打招呼。随着主席助理的点名结束,秘书长高炜轩宣布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各国代表在主席助理的引导下对“美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话题各抒己见。代表们通过情景剧、辩论、相声、中英文翻译、正式外交辞令等多种形式来表明自己国家的立场与观点。代表们个个自信大方,旁征博引,为自己国家的利益据理力争,用流畅的语言、清晰的思路、谦逊的礼仪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接着,各国代表针对这一国际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并派代表上台阐述。此商讨阶段将大会推向了高潮,代表们展开激烈地讨论,他们反复琢磨字句,每个代表队都基于国际化的视野、理性的思考,对亚太局势、韩美关系、朝鲜半岛局势、中美关系等作了相应的分析,每个团队一同出谋划策,将本国的观点写在板贴上分享展示。从商讨到分享,都反映了清英学生善于用国际眼光来提升自己思考、讨论、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通过表决,秘书长高炜轩宣读可行的解决方案。

第四届模拟联合国大会已经顺利落幕,而孩子们的合作、探究能力得到提升,让我们在小村落里遇见大世界。相信在这幸福的“儿童地球村”中,孩子们一定会通过多国文化的熏陶,会成为独立判断的思想者、终身不渝的学习者、世界事务的参与者!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写:强君 摄影:胥江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