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计划总结

清英召开国际理解教育研究推进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李敏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清英召开国际理解教育研究推进会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时代背景下,省前瞻性项目的实施推动清英教育研究不断向更高处探索、向更深处漫溯。今天,清英外国语学校召开国际理解教育研究推进会,由国际交流部领衔,国际理解教育研究团队参与了本次研讨。

首先,清英外国语学校殷郡伟副校长部署了下一阶段研究工作,对不同主题的研究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和解读,现场聚焦:国际理解教育在学科中实施的经验梳理;物化环境课程的生成和育人解读;联合国170项行动实践资料的整理与反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国际理解教育的系列研究围绕研究背景、整体架构、特色课程、学科渗透、主题活动、研学考察等版块开展,国际交流部陈国强主任率先对研究内容进行再次梳理,反馈了近阶段研究团队的成果,重点提出了物化课程和学生成长特色课程在国际理解课程中的实施成果,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研究中能够目标清晰化、任务具体化、成果可见化。

最后殷院长指出:国际理解教育的研究要立足国际理解教育的前景和背景,阐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趋势和文化特征,基于国际上研究的现状,以具体的研究案例阐明我校国际理解研究的意义和价值,以国际专业人士的专业建议提升我校国际理解教育的研究水平,凝练出基于国家课程又具有校本特色的国际理解教育课程体系。

在当今教育发展与改革的背景下,通过国际理解教育的研究拓宽学校研究领域,从开放的学术交流和实践中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提升学生国际竞争力,我们责任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