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计划总结

国际理解4月研究内容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李敏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向“56个民族”文化致敬

       各社区以“56个民族”为研究对象,通过一班一民族进行展示,多元呈现清英学生学习成果,展现清英学子研究样态。

和“一带一路”结伴同行

       从名著人物赏鉴到世界名画创想,从古诗画到探究单,从民族建筑到国际问候墙……多元的探究提升了清英学生的思考力、探究力以及沟通力。

与“同一世界”同生共赢

      结合“模拟联合国”“小小外交官”“170项行动”等项目课程,建立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情操,立足中国,放眼世界。




    奚亚英校长以《清听,我们与世界的对话》为题,阐述了清英国际理解教育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第三批前瞻性项目联盟校顺利组建,成员围绕基础教育阶段国际理解的实施路径、价值所在以及困惑出路三个方面展开沙龙。活动最后,王彦明、蒋保华、操太圣分别进行评议,戚宝华致闭幕辞。此次中期汇报展示,既是前期研究成果的展示,更是为未来研究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