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计划总结

主题探究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国强  发布时间:2019-10-20  浏览次数:

搭建平台 展示自信

经过为期6周的主题探究活动开展,二PYP社区的小朋友圆满完成了超学科主题“我们是谁”下“新时代健康方式”主题的探索和学习,为了让家长深入了解IB理念支撑下的主题活动开展过程,感受孩子们的成长与变化,共建互动共融型学习者社区,开展了主题展示活动,邀请家长们走进社区参与总结性评估任务。

活动伊始,Mr denne通过PPT为家长们进行了主题开展的具体环节及过程介绍,老师的讲解生动展示了主题开展过程中,教师是如何通过关键性问题引导孩子探究,又如何通过孩子产生的新问题来进一步展开探究的,经过老师的梳理,参与的家长们都对PYP的探究式教学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最有效的教育方法不是告诉人们答案,而是向他们提问。在探究过程中,孩子们先从认识自身的生活方式,去发现好的生活方式和不好的生活方式会带给人们不同的变化,接着,孩子们发现了各种各样的不健康生活方式,在梳理各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问题的同时,小朋友们明确了自己感兴趣的探究方向,并在探究了各类生活方式的影响后,小朋友们开始积极的采取行动,利用所学采用不同的方式开展宣传,倡导更多的人加入健康生活的行动。

在展示环节,各位家长手持评估表,加入了孩子们的评估任务。家长们采用问题的方式,评估了是否理解了主题的中心思想,检验了孩子们是否掌握和理解了主题相关的知识和核心概念,是否获得了相关能力的发展,是否运用所学采取了自发性的、负责任的健康生活行动。

孩子们在展示活动中大胆表达自己对健康方式问题的认识,自信的向爸爸妈妈们介绍自己的宣传作品,与爸爸妈妈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档案册,并分享班级的主题环境和自己的学习过程。

各位家长在孩子展示的过程中看到了老师们日常点滴的教育促成了孩子飞跃式的成长,也看到了自己在支持老师工作、参与主题展示的同时也支持了自己的孩子更好的发展,更加明白了学习者社区的重要意义。老师、家长、孩子们在交流中成长,在互助中进步,一切为了孩子更好的成长!在IB理念引领下,我们一直在路上!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冯黎 摄影:常青 审核:路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