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计划总结

国际理解自我认识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教育是人类的伟大实践,教育是民族性事业、国际性事业。

陶西平说:“我们必须积极推进国际理解教育,这主要基于当今时代主题--和平与发展,国家的发展目标--建设和谐社会以及主流的哲学理念--和谐等方面的需要。国际理解教育应成为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中国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

国际理解教育”,是指全世界各国在世界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背景下和国际社会组织的倡导下,以增进世界各国的共存与和谐,共同认识和处理全球社会存在的重大问题为目的,以国际理解为理念而开展的教育活动,旨在培养学习者的国际理解知识能力与态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陶西平说国际理解教育旨在培养具有多元文化之间相互尊重相互吸纳的精神与能力的地球村民,来促进世界的持续和谐的发展

国际理解教育研究内容地球公民意识+继承中华优秀文化

国际人的培养培养具有生存观念开放性观念独立自主意识民主意识勇敢批判精神交往合作能力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的人在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国际理解教育的过程中,要秉承面向世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取向,在培养学生知行各方面渗透国际理解教育和平发展的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