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师生风采

清英外国语荣获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多项大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国强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

近日,新少年国际艺术教育节开幕式暨国际艺术教育论坛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举行。清英学子踊跃参与,收获了偶戏表演小学组第一名、偶动作设计奖表演奖、手绘图画书优秀组织奖、新美育课堂示范学校等众多奖项。

新少年国际艺术节以“美—育未来”之名,提供跨文化的、国际一流的艺术教育交流平台,让每个参与的学生和教师都能在国内外艺术领域顶尖专家、优秀教师的指导下,通过亲手实践提升对艺术的感知,体会在艺术中成长的快乐。本届艺术教育节手绘图画作品评比中,清英共有27本绘本作品入围现场书展,16项入围作品奖、11项优秀作品奖,清英荣获手绘图画书优秀组织奖。在偶戏节比赛中,清英娃在《大圣归来》中展示了正义化身“孙悟空”赐予的“坚强”、“勇敢”、“自信”的优秀品质,也通过作品传达世界上其实并没有孙悟空,没有守护神,家人的“爱”和“牵挂”才是伴随自己成长的力量。比赛结束后,清英娃们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认为我们将杖头木偶和布袋偶能够进行多元的结合,舞台上更是人偶结合很好地进行了呈现,带给观众们不同的视觉盛宴,荣获偶戏表演小学组第一名 偶动作设计奖表演奖清英也被评为新美育课堂示范学校”。

喜讯传来,全体清英师生为之欢呼。而在这背后,是清英对课程的深度开发,是对儿童艺术创作能力的培养。一直以来清英十分重视学生全面发展,提供给更多孩子不同的平台,打造了很多艺术课程,让孩子们徜徉于艺术教育的海洋中。清英的孩子们受益于童话课程的读画编演、原创绘本的创作编写,《恐龙长大了》、《再见吧,手机君》、《蒲公英旅行记》……一本本充满创意的作品不断诞生于孩子们的奇思妙想中。从偶戏赛前的专业培训到木偶的制作,孩子们一次次思维碰撞、一次次改编剧情。在这样的过程中,老师和孩子们一同享受、一同接受成长过程中特殊的馈赠。

未来的清英学子,正在以愈发自信、昂扬的姿态,展现关于艺术的更多创想。善于发现美,学会感知美,才能更好地创造未来。相信清英将会继续将艺术教育不断地植入孩子们的心底,通过艺术教育培养他们的艺术思维,用不一样的眼界去开拓更美好的人生。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