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师生风采

行走 向文化更深处探寻 ——清英“向中国文化致敬”系列活动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白牡丹  发布时间:2018-03-28  浏览次数:

行走 向文化更深处探寻

——清英向中国文化致敬”系列活动五

清英始终“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为宗旨随着清英“一带一路语言文化”研究的推进围绕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外教们崇敬中华精髓,他们向往了解更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3月27日,深受清英学子们喜爱的“行走课程”如约而至,本次行走课程的目的地是烟雨春秋——淹城春秋乐园。来自远方的外教朋友们也加入了此次的行走课程。他们愿以以春秋文化为纽带,初见常州历史人文景观,全方位欣赏春秋故事。

俗话说”明清看北京,隋唐看西安,两汉看徐州,春秋看淹城”。带着对淹城的好奇与向往,我们可爱的外教朋友们走进淹城春秋乐园,深入接触中华传统文化。在这里,诸子百家园成了外教们驻足欣赏的景点之一。著名的十二大家,都各具特色。例如名家,它的门口有一块石碑,碑上雕刻着一个“名”字;阴阳家的地上有一个巨大的八卦阵;医家里有一只把脉的手……远处,儒家广场上的孔子雕像吸引了外教的注意,他17米,双手并拢交叉在胸口,长长的胡须垂下,脸上眉眼带笑,一副慈祥的面孔,彰显着他那古代文人的气息。再看那儒家广场的地面,地面上的竹简上写着《论语》,竹排上坐着孔子的七十二个贤能弟子,他们个个捧着竹简,低着头品味着文字的魅力。外教朋友们也仿佛来到了真实的儒家世界中,不禁啧啧赞叹。 

烟雨春秋不仅有着浓厚的文化气息,各种体验项目也是一应俱全。外教朋友们在“孙武点将台”欣赏风景;在“九龙问鼎”、“碰碰对抗”、“极速飞龙”、“飞舟刺激”等项目中体验刺激与快乐。亲近着别样的中国历史文化 ,享受着别样的异国幸福。

清英,作为一所国际化的学校,外籍教师早已成为了清英教学及人文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外教们各种学习和体验的机会充分感受中国文化的精髓和魅力。行走课程,以自己的行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向中国文化致敬,更好地促进传统文化和国际理解教育的发展与融合。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徐翎运 摄影:国际交流部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