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师生风采

路瑾校长喜获江苏省杏坛杯赛课特等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白牡丹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金秋格林 喜事连连

——格林部落路瑾校长喜获江苏省杏坛杯赛课特等奖、美术老师钱晓晴喜获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金秋十月,格林部落双喜临门!10月20日,从江苏省第12届“杏坛杯”苏派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上传来喜讯,路瑾校长在英语课堂教学比赛中喜获特等奖。同月24日,格林部落又传喜讯,美术老师钱晓晴在武进区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保剑锋从磨砺出

    一节好课,路校的定义在于新、灵、实、效:新,在于教学内容的全新尝试;灵,在于课堂教学的灵动灵活;实,在于教学过程的实际实在;效,在于教学成果的有效。本着“人在课中央”“在实践中探索新思路”的原则,路校精心准备了《Grammar》一课,在展示的同时也引起了老师们对于课堂更深一步的思考。

    面对荣誉,路校说的最多的是感谢,感谢奚校的信任,感谢团队的支撑,感谢英语组成员的共同协作。这样一堂精彩的课对于老师们的影响是深远的,带给我们很多启发与思考。厚积薄发,源自于日常对专业基本功的不断磨练,源自于对教学理念的不断研读,源自于对教学教法的不断创新。压力和动力并存,期待她在省杏坛杯决赛的舞台上再创佳绩!

                                       梅花香自苦寒来

    基本功比赛不仅是检验教师专业技能的平台,更是提升教师综合素养的催化剂。钱晓晴老师通过顺利通过三轮,第一轮为国画、水粉画、雕塑、粉笔字、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展示,根据第一轮比赛成绩选择前12名进入第二阶段的课堂实践教学的比赛。本次比赛要求工作1-8年的教师全部报名参赛,因此也汇聚了武进区各校的精英选手,是一场代表了我区小学美术教师最高水准的比赛,旨为鼓励我们青年教师加强自身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

    荣誉的背后离不开清英对所有青年教师的引领与培养,329教师培养工程、种子教师成长营、名英才教师领航周、教师成长节等都为教师的专业发展、特色发展提供了一个个平台,造就了一位位优秀教师的迅速成长。一次比赛的结束代表着更高梦想的开始,带给我们更多的收获与感悟:成长是什么?是每一次训练过后的汗水和酸痛;是跌倒后爬起,再跌倒再爬起;是对自己教学的反复思考和提升。相信机会总会垂青于有准备的人,让我们对格林部落钱晓晴老师在本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表示祝贺!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管倩倩 审核:殷晓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