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研究足迹

以绿色行动打开整个世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20-06-21  浏览次数:

以绿色行动打开整个世界

——清英举行六月前瞻性项目全球国际理解教育线上会议

在省前瞻性项目的研究指导下,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使命引领下,清英一直致力于国际理解课程的创设与实施。611日,六月前瞻性项目全球国际理解教育线上会议隆重召开,奚亚英校长、路瑾校长助理、美国One world创始人Joe、国际交流部成员和综合学科骨干教师相聚云端,畅谈国际教育。

会议伊始,由路瑾校长助理就“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探究项目进行总结与汇报。她说:“我们通过系列化的培训,提升教师对于国际教育的理解力与表达力;同时,通过团队的建设与资源的创设,提升学生对于世界问题的思考力与解决力。”每月主题鲜明,探究深入,师生在项目式学习中不断加深对于“我与自然”“我与社会”的理解。

随后,由白文俊和胥江两位老师具体介绍了《咕噜牛证券交易所》实施路径,结合咕噜牛的定义、实施径、成效、展望四方面进行阐述。两位老师娓娓道来,丰富的过程性资料,系统化的预设、实施与反馈,精彩纷呈。二(1)班姜依农小朋友《一种多肉植物养殖组合罐》获得全国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在绿色行动过程中,清英师生坚持研究,成果丰硕。

全程,Joe一连用了4Beautiful和 wonderful来形容他内心的震撼。他这样评价:“上次参观学校已经印象深刻,这次更是开了眼界,没想到清英已经做得这么好了!这些项目非常复杂,而且有深度,真羡慕这里的孩子和老师,我在美国无法实施的项目愿景,在这里实现了。诚邀清英参加7.9威尔士‘同一个世界云端峰会’以及全球财商项目。”

奚校长对于Joe的邀请表达了谢意,也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儿童,不仅是知识的学习者,更是中国家国文化的传承者。培养他们解决当下问题、世界问题的能力,我们会不断创造机遇、创设舞台,让儿童的天赋发光、发热。”

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全球化的思维方式、专业的支撑团队,我们以探究的方式培养学生探索的意识、理财的能力,以行走的方式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世界One worldone dream.

(清英外国语学校撰稿 图:常青 文:徐丹婷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