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研究足迹

国际视野,天下情怀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第九周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国强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十月的清英校园吹来了一股校园常规教育的新风。1028日,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了“国际视野,天下情怀”主题升旗仪式。

首先,由唐靖霞副校长为周怡伶同学佩戴荣誉绶带,并由周怡伶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她在清英儿童地球村快乐成长的故事:她在清英学习武术两年,不仅让她强身健体,也让她学会了坚持和顽强。接下来,周怡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

讲文明,守礼仪是中华民族自古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那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有哪些文明礼仪呢?接着,三3、三4班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用餐礼仪歌。那律动的节拍,感染着全场每一个人,相信“好习惯”这粒种子会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直至结出有些之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好习惯成为清英的一种常态,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同学带给我们惊喜。

最后,由高世军老师进行国旗下讲话,他提出:只有具有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感,纵观国际风云,把握人类社会的发展脉络,才能在品德和学习上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只有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能在未来有大建树!针对如何做,他提出了三点建议: 首先,最重要的途径就是“认真读书”,其次,我们应该培养多文化融通的思维,最后,我们还应该珍惜当下,品味人生。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活动,同学们一定会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礼仪记心间,学会自管理”,如此这般我们的明天才会充满鲜花,充满阳光。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严春霞 摄影:常青  审核:强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