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研究足迹

中外融合优教学 创新理解促发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国强  发布时间:2019-10-20  浏览次数:

中外融合优教学  创新理解促发展

——记清英外国语学校中外联合研讨课活动

    918日下午,清英外国语学校中外教师联合研讨活动如期而至。在活动中,中外教师就英语课堂教学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学生评价等方面进行探讨和分享。清英外国语学校校长助理路瑾老师,学校课程发展部胡佳慧主任以及全体外教、中教英语老师参加本次联合研讨课活动。

    首先,由学校外教Teacher Helen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她给一年级PYP学生带来主题探究课Important Rules in ScienceHelen幽默的语言、有趣的课堂环节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英语。热身环节Helen现场吉他弹奏,欢唱儿歌;分享课堂规则时形象的图片展示吸引学生,投入课堂;Helen操作关于oilwaterink的分层实验让课堂气氛进入高潮;学生的亲手实验更是把课堂上所有学生的学习热情点燃。最后,Helen与一年级PYP学生分享并总结这一类科学现象的原理知识。

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后,Helen就本次教学活动的课堂设计以及学生的学习特点与在场中外教师进行分享。与会教师各抒己见,对Helen的教学展示活动进行多维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Helen的本次教学展示活动,教学设计新颖,授课层次分明,对学生课堂评价积极有效,是一次既精彩又成功的外教课堂教学经验分享。

活动最后,校长助理路瑾老师就本次活动作精彩点评,并对本学期外教的课程实施以及课堂教学提出明确的要求与及时的指导。相信,通过这样的联合研讨活动,不仅能够加强中外教师的沟通与理解,而且可以促进大家相互融合,共同进步,进而使每一位老师的英语课堂教学在未来的新挑战中有更多的发展和跨越。

(撰稿:彭丹婷  摄影:常青  审核: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