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研究足迹

清英“新父母学校”开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国强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紧密合作,缓解家长和孩子“幼升小”转变期的焦虑,让每一位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从而帮助孩子更快速地适应小学生活。825日清英“新父母学校”第15讲暨2019届新生家长会在梦工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清英家校合作部倪文娟主任主持,许新征副校长致欢迎辞,许校长首先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现代的孩子需要现代的家教,现代的家教需要现代的父母,现代的父母需要有新的知识、新的理念、新的思维、新的方法和新的形象。未来六年清英期待与家长一起携手结伴,共同见证孩子的成长与蜕变。

本次讲座,清英邀请了ICF国际认证PCC教练张黎峻老师。张老师以“懂孩子更多,教孩子更轻松”为题为家长们开讲,作为拥有12年临床儿科医生岗位工作、13年在中枢神经系统领域工作经历的全国著名心理学专家,张老师专注以支持父母养育更好的孩子,通过支持父母来成就孩子的健康心智,支持父母成长和掌握基础而重要的养育原则与方法,支持良好亲子关系的建立,来为孩子成长与成才提供更适宜的养分。

讲座中,张老师围绕影响学习的5大因素学习特质、养育中形成脑体卡点、四个维度的情绪阻碍、没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缺乏内驱力目标动机展开。为家长们详细介绍了“视、听、感觉”三种不同学习特质的孩子所具备的特点,并结合三大优先学习特质为家长们出谋划策,有针对性的进行养育。张老师又通过生动的案例呈现家长和孩子的优势特质不同,该如何去解决家庭教育中的困惑。例如为听觉优势特质的孩子设置领导岗位,为视觉优势的孩子打造星星榜,为感觉优势特质的孩子创设美好体验等等。

讲座最后,张老师与现场家长进行互动,为家长们答疑解惑,不断的互动实践,引发家长思考,帮助家长掌握养育孩子的技巧。陪伴是最基本的家庭教育形式,倾听应该是家长的基本习惯,交流是家庭课堂的主要内容和示范是家庭教育的基本课程。相信此次新父母学校的讲座,一定会为清英的家校合作注入新的活力,为孩子的培养带来新的思考。

(撰稿:宋佳  摄影:郭晓俊  审核:倪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