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研究足迹

How the world works ——记PYP主题开放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How the world works

——记PYP主题开放活动

2019年6月21日,校园里面人声鼎沸,欢声笑语,到底这里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儿呢。原来是一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本学期第二个超学科主题的结题展示——How the world works。一个多月的探究学习,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向家长们汇报他们的探究成果。

探究作为主要教学方式,由学生或教师发起的,使学生从当前的理解水平发展到一个新的、更深入的理解水平的过程。同时在超学科教学单元中是以核心概念驱动支持每一个探究活动,超学科探究模式富有趣味性、相关性、挑战性和重要性。此次,我们探究的主题是《世界如何运作》,来看看小朋友们的展示吧。

首先,UOI主题探究教师Stasia带着孩子们进行“How the world works”超学科主题下“House”的主题探究。同学按照探究单元的探究线索的引导下,提出自己的问题,把问题分类同时进行分组,他们带着各自的问题和任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探究活动,孩子们准备五组话题, Parts ,How to build, MetarialTools,Animals’house。 孩子们分享时自信的模样,赢得了阵阵掌声。Teacher Stasia与孩子们进行探究,制作调查问题,调查关于房屋和材料工具的信息。整节展示课在分享中结束,孩子们先自己Draw a animals house,然后还和家长一起用各种材料制作了不同小动物的家。

最后,在结题展当天,我们还邀请家长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主题总结反思。与孩子们一起交流了孩子所思、所想、所得,家长们也一起给予了孩子评价与期待。每个家长都是积极参与,而且热情高涨,在孩子的成长档案里以一个个鲜活典型的事例说明自己孩子入学以来的变化,也对我们学校的教学模式、老师的班级管理和用心付出给予再次的认同和支持。

相信有了这一次的探究活动成果的展示,我们将会更好的开展探究课活动,让孩子们把学到的知识用到更广大的空间中。我们也一定要欣赏和肯定孩子们的每一点努力,每一点发现,每一点进步。我们相信:探究性学习让孩子从小就养成“勤于思考,善于交流,敢于冒险,乐于反思”的习惯,这种学习方法和学习体验将会让孩子们享用一生,对孩子们的将来产生重要的影响。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苏梦露 摄影:苏梦露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