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研究足迹

进行国际理解教育的原则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我国学校进行国际理解教育的原则

由近及远

家庭-地区-国家-世界

由浅入深

了解-尊重-共同生活-共同发展

由表及里

知识-能力-情感-境界

1.培养教师国际理解的思维和行为素质

在发展国际理解教育的过程中,教师的个性和态度至关重要。教师培训应致力于减少他们自身的偏见影响,并培养他们国际理解的思维和行为素质。改革教师教育体系,一方面,采取开放的教师职前培养体制,调整课程结构,开设国际理解教育课程;另一方面,要求各级承担在职教师培训任务的机构和各中小学积极为在职教师提供有关国际理解教育的进修机会,提高教师从事国际理解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

1)教师、校长培训做实“四件事”

用心组织--从调查入手,从实际出发。

明确目标--促进教师、校长提高,促进学校发展。

宣传内容--抓住重点,关注热点,主题引路,现场诊断。使学习内容案例化、具体化、校本化。

讲究方法--读读,议议,走走,看看,听听,想想,说说,写写,试试。

(2)从学校管理角度出发,校长要关注的问题

问题1:办学思想是否落到实处?

问题2:哪些可以成为学校的特色和亮点?

问题3:教师队伍如何优化?人力资源管理理论认为,每个人的个性特点,学识专长不同,因此适合的职业和工作岗位也不同。只有将二者匹配起来,才能做到人尽其才。

问题4:哪些制度需要完善?

问题5:学校还能为教师提供哪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