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研究足迹

多彩融合,遍地生辉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多彩融合,遍地生辉

——成长节跨学科备课、展示课

在朝气蓬勃的三月,清英正悄然将“三学三展”教学模式过渡到3.0时代。第十二届成长节的课堂上,多学科相融合,“成长”成为一种“为己的”修行,在“成己”的过程中不断地“成就”每一位出现在生命中的——儿童。

邓青老师和邵青老师以父爱为主线,绘本《My dad》引出主题,将英语和音乐相融合,引导学生感受父爱,在绘本结尾呈现各种各样性格的父亲,自然过渡到电影狮子王,在活动中感受爱,最后在交流中表达爱,传递爱。封蔚老师和外教Runish带着三B班的孩子们在Length units的课堂里体会距离间的奥妙。封老师循序渐进的授课方式和Runish激情满满的课堂互动,让孩子们学在其中更乐在其里。倪文娟老师和白文俊老师首次尝试语文与美术的有机结合,在语文课教学中引用美术的相关内容,加深学生对教材的理解,从而达到课堂教学效率的提高。申小松老师和外教Alex则真正展示了音乐无国界,孩子们在音乐的世界里尽情歌唱。通过教研,不同学科间的教师可以互相借鉴好的教学方法,取他科之“石”,攻本科之“玉”,为自己的教学服务。

在课堂中我们看到了学生动态生成的思维力、学习力,孩子们积极阳光的学习状态让听课老师留下深刻印象。教材真正变成了学材,课堂转变成了学堂,任务单变身为导学单,学科教研更是升级为主题教研……老师们不断在实践中领悟,在领悟中升华,夯实精实自己教研能力。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习供稿  文:张维萍  摄影:常青  审核: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