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友好往来

清英受邀参加全球能力培养线上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

One World One Dream

——清英受邀参加全球能力培养线上会议

317日,由One World组织,哈佛大学雷莫咨教授主讲的《学校和教师如何培养学生的全球能力》会议通过Zoom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齐聚中、美、英、法4个国家,近60One World联盟校方代表参与分享、讨论,清英也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国际交流部全体成员参与。徐丹婷老师在会上作为6所学校的代表之一,做了题为《清英全球公民领导力养成记》主题分享。

雷莫咨教授系统分析了21世纪学生应具有的能力,到2030年全球低碳的实践目标等多个方面,来诠释学生全球能力的重要性。他指出:世界是一个整体,学生需要具有将自己与世界发生联系的能力,思考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更需要有辩证思维的能力。我们需要各联盟校提供金点子、金思路,通过思维的碰撞让更多的想法产生。

徐丹婷老师分享了清英国际理解教育的探究历程,结合每月主题探究手册、One World一世界项目推进、3.12植树节主题课程等多方面进行全面的探究总结与分享。她说:“We are happy to see our children's improvement during this time, they know how to express, how to cooperate, how to share, even how to debate.”在这样的课程理念打造下,孩子们不仅仅是知识的学习者,更是文化的传递者,传承者。她还向其他联盟校发出倡议与邀请,共同致力于一世界、学生全球能力的培养。

Professor ReimerzJoe对于清英的国际理解探究之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大力肯定了清英作为发起者向One World联盟校发出的植树节绿色低碳倡议,设计得非常有意义、有内容,也引起了其他学校的热烈反响,纷纷加入到植树、环保的队伍中来。他们认为,学生,不仅仅是知识的习得者,更是自己的领导者,他人的领导者,通过各种途径提升孩子的学习力、领导力,才是好教育、真教育。

一次会议,一次分享,一次交流,跟多的是拓宽自己的视野与思维。我们会不断创设属于孩子的课程,不断助力清英师生的全球公民领导力养成。同时,不断向世界发声,辐射品牌与影响力。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