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友好往来

常州工学院师范学院学生来清英参观见习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国强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常州工学院师范学院学生来清英参观见习

1031日,由清英外国语学校教师发展部组织牵头,来自常州工学院师范学院的59名学生来我校进行一日见习活动。见习活动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参观校园感受物型文化、语文公开课观摩、数学教研活动、聆听清英故事、走进学校中的儿童地球村。

来自常州工学院师范学院的学生和老师们,在詹莉萍主任和高世军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美丽的清英校园,高老师介绍了富有特色的清英儿童地球村的物型环境建构,以汉字文化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建构,以“56个民族为主题的教室文化重建,以书香校园为载体的个性化阅读空间打造。CK小镇中,一起探寻课程的创想和实践;花果山上,一起以万物进行传统文化启蒙和生发;儿童微社会课程基地旁,一起以职业体验进行财经素养的历练……清英着眼于儿童视角、课程视域和国际视野的校园物化环境的建构给来学生和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初象。

随后,同学们又参加了常州市小学语文四年级统编新教材系列培训活动,聆听了清英外国语学校殷郡伟老师执教的《麻雀》、常州市溧阳文化小学钱友芬老师执教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同时,在清英的易课教室内,数学研讨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举行,一上午的学习与培训,可谓是干货满满。

下午,清英第三届校“世运会”开幕式在欢乐谷精彩绽放,各社区缤纷的服饰、自信的笑容、多彩的演绎、嘹亮的口号,获得了常工院师生们的啧啧称赞。开幕式后,师生们齐聚易课1,观看了《用自己的课程教与学》短片,感受清英的课程文化;唐靖霞、谢丽艳、孙爱国三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清英的成长故事;马曙辉书记作了《未来教育是什么》的讲话,他们分享的一个个教育故事,提出的一个个教育论点,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为之敬佩和赞叹;詹莉萍主任做了总结发言,真挚邀请优秀的毕业生加入清英大家庭,一起创造更多的精彩。

借助院校交流平台,清英外国语学校和常州工学院师范学院多层面全方位的合作交流,相信这样的相互学习交流必将促进双方互利双赢。今后,清英也将加强和各大知名院校的交流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年轻人才,同时,也将清英的教育思想和理念影响更多人。

(撰稿:王艺燕  摄影:常青  审核:詹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