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友好往来

我与小学零距离——机关幼儿园到校参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我与小学零距离——机关幼儿园到校参观

 踏进校园,孩子们就提出了各种疑问:

“小学里的哥哥姐姐要做哪些事情?”

“他们和我们一样有户外活动和区角游戏吗?”

“学校有图书馆吗?”

“小学的老师也是这样温柔亲切吗?”

……

    226日上午,清英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高新区机关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380多名孩子开启了参观小学之旅。

    学校里的一切都让孩子们感到新鲜,他们努力地寻找着小学与幼儿园的不同之处,认真地观察着校园里的每个角落。孩子们参观汉字博物馆、CK小镇、阳光沙滩、花果山、百家姓大道……小朋友们认真聆听老师们的介绍。孩子们还走进ILP班级,近距离感受小学课堂气氛。一年级的同学热情的欢迎并主动让小朋友们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亲身体验了一把小学生。惊奇的目光、开心的笑容汇成了今天最美的画面!最后,他们在甜甜街品尝了可口的点心。

    通过一系列的参观活动,孩子们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感受到了小学校园生活的无限魅力,激发了幼儿的入学愿望和对小学生活的美好向往,同时也为幼儿适应小学生活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更为他们未来的小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能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进入小学,做一个活泼自信、好学上进的小学生!

(撰稿:宋佳   摄影:常青  审核:倪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