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友好往来

沟通友谊 碰撞教育激情——清英学校与西班牙庞贝法布拉小学喜结友好学校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次数:

沟通友谊 碰撞教育激情

——清英学校与西班牙庞贝法布拉小学喜结友好学校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115日,清英外国语学校迎来了西班牙庞贝法布拉小学代表Medina Marta女士。奚亚英校长携校长室成员、行政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本着寻求优质学校共话教育的目的,深入交流,共话合作,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走进校园,Marta就被浓浓的儿童元素所吸引。路瑾校长助理向Marta校长详细介绍清英孔雀园、汉字博物馆、CK小镇、阿福童农场等等,缘起,如何运作,Marta进行了详细的咨询,非常感兴趣。儿童的、清英的、中国的、世界的多种元素融入校园,别有一番韵味。

接着,Marta校长受邀观摩《探一带一路,展异国风情》主题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对Marta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奋斗萌娃们展示了他们十月国策探究主题的研究成果,手绘小报、文化理解。纯正的双语主持,让Marta校长忍不住啧啧称赞。孩子们大胆自信地享受探究知识的过程,畅游世界奇妙之旅。

随后,欢迎仪式在共同体研究室举行,马曙辉书记致欢迎词:我们之间有着相同的教育理解、美好的教育情怀,我们可以为孩子们增进友谊、学会合作、共同发展提供美好的平台,期待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成功。B班杨丝婷作为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并现场书写天道酬勤四字赠与来宾。奚校长与Marta互赠具有国家文化、地方特色的礼物,传递两校的友好的同时,更传递着两国的友谊。课程是清英的品牌,殷郡伟老师与孩子们向来宾展示了《诗经》经典,凸显国学韵味;周慧芬老师以茶会友,展示中国茶道艺术;悠悠古城,淹城之行,更让Marta感受到龙城的深厚底蕴。

随后,一行人参加了清英第十一届成长节闭幕式,感受课程探究的魅力,师生成长的喜悦。中英文双语主持、解说,各大部落师生走上舞台,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自己的风采——情景剧表演、音诗画、歌舞剧,让人应接不暇。Marta评价:“这是一台高标准、非常精彩的表演。”

116日上午,浸润式的学习继续深入:Marta详细介绍了庞贝法布拉小学的概况、课程、学科、特色等,并热烈欢迎清英师生访问的同时,她走进教室,近距离和学生沟通、体验。孩子们面对于这名突然来访的外国老师,显得丝毫不拘谨,拉着她的手介绍社区课程,主动询问问题,自信、大方的表现也获得Marta校长的频频点赞。

虽然只有短短一天半时间,但也让Marta校长爱上清英。Marta这样说: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学生的热情,看到了他们自信与阳光,感受到了校园的魅力,更感受到了领导者的睿智引领。来到清英,真好!

在结对合约上签下名字的那一刻,也代表着清英与庞贝法布拉小学友好合作的开始。正如马书记所说:“打开通往世界的一扇窗,聆听地球村每一处美妙的声音。”期待两校的互访、融合,而清英人也定当凯歌以壮,阔步行走在国际教育的康庄大道上。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常青 文:徐丹婷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