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友好往来

携手同心对话教育 探寻共同文化烙印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白牡丹  发布时间:2018-03-31  浏览次数:

携手同心对话教育  探寻共同文化烙印

——清英学校迎来台湾桃园市大业小学师生交流访问

3月30日,来自桃园市大业小学的19名师生和家长代表走进清英校园,感受教育的魅力,探寻文化的烙印。清英外国语学校马曙辉书记率校长室、国际交流部全体成员全程陪同参观和交流活动。

承载着浓浓的期许,在声声欢迎中,19名台湾师生如约而至。在结对仪式上,7名台湾小朋友和清英孩子成功结对。自我介绍,孩子们增进相互间了解;互赠礼物,相同的趣味爱好更是拉近了伙伴之间的距离。在清英的这两天,正好是陆伟和项诗云两位小朋友的生日,清英为他们俩送上了生日惊喜,一(1)班的小朋友为他们送上别致的生日诗,满满的感动,化作笑容洋溢在脸上。

结对仪式之后,老师和家长代表就两校课程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与交流。课程如何做到有机融合?外语特色如何彰显?智慧课堂如何实现?壮校作为主持人向来宾作了细致全面的介绍。黄校长听完后赞叹:这是一所非常具有水平的学校,孩子们的表现,家长和学校的互动,真的非常的好。在同一时间段,小伙伴们则是两两组队到教室里去感受清英的趣味课堂——阅读、实验、ILP等多种课型,玩起来、说起来,动起来,开心和谐。

午饭过后的地球村日活动,浓浓的文化元素,来宾们在小导游的带领下聆听一个个民族,品味一种种文化。正值彩虹部落童话节展演,一个个故事在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创作下有了新的生命。一次童话汇演,十岁成长礼,每一位孩子都站在舞台的正中央,诠释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独特精彩。

一天的活动精彩而又短暂,余下的时间,小家伙们将走进清英孩子的家中,感受龙城的风土人情,互相了解的同时,也更将增进文化的交融。正如黄校长所说:两岸的教育越来越接近,相同的根,更有着相同的文化烙印。

本次活动是继2017年5月清英师生赴台湾大业学校进行友好访问活动的回访。自那时起,两所学校的联系从未间断,对于教育的探讨从未停止。正是因为如此,互访交流越加频繁,教育融合也越加频繁。“我们去了”“他们来了”“欢迎你们再来”“我们还会再去”,期待我们的下一次相遇!

(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徐丹婷  摄影:常青  审核:高波)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