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友好往来

清英学校师生赴芬兰爱沙尼亚进行游学交流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白牡丹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

国际理解 创造教育的无限可能

——清英学校师生赴芬兰爱沙尼亚进行游学交流活动

国际理解教育,旨在融合各种文化,培养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的世界公民。2015年,清英与芬兰、爱沙尼亚结成友好结对学校,自此开始了校际间的互访、互学。20179月底,15名清英师生远赴芬兰、爱沙尼亚,展开了为期10天的国际修学之旅。

走进他国,玩转名胜:走进西贝柳斯公园,鲜花怒放,碧草如茵;走近岩石教堂,隐匿在巨大岩石内部的建筑,神奇而神圣;来到北纬66°32′35″走进圣诞老人村,孩子们和Santa Clause共舞,寄出一份份祝福;走进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老城风姿吸引着他们的目光,卓越的风采更是让人过目不忘。孩子们被异国他乡的名胜所震撼,更被异国他乡的风情所感染,听听、看看、走走、停停,记录着,感受着。

走进结对学校,探秘教育:芬兰,一个北欧小国,通过高质量的教育,造就高素质的人才。清英师生走进波利小学,感受他们的课堂,品味他们的课程。一天的实地体验,小学者们深切感受到芬兰教育的精髓:No Child Left Behind. Nothing is impossible!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取于并还于生活的知识体系架构,以探究学习为课堂的学习主模式,这些都与清英办学理念不谋而合,也正是因为这样,两校的师生能够进行课程的无缝对接,国际教育的无缝对接。

必须提到的,是这次游学过程中的Homestay,所有人走进两所结对学校友好家庭,开展为期4天的文化体验。没有了老师的翻译,没有了伙伴的帮忙,孩子们必须和结对家庭共同学习、生活,体验传统美食,感受风俗文化。沈静老师这样说道:身在异国他乡,我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英语特长,几天的相处,孩子们学到了独立,坚强,自理,欣赏,合作,尊重

清英外国语学校路瑾老师代表清英向结对学校赠上互访礼物,几幅书法墨宝,校际间的沟通固然重要,文化间的共通、共融更不可少。在芬兰,在爱沙尼亚,孩子们走进的是无围墙的学校,体验到的是无国界的课堂,英文式的思维,地道的表达,实现“中芬爱”三国无障碍沟通。

请进来,走出去,继中澳师生互访,本次境外游学让更多的清英学子看到外面的世界,也让世界聆听到清英更多的教育之声。无数的第一次,让清英的国际理解教育之路更宽、更广,而这也将促使我们不断创新,成为我们前行的不竭动力。Nothing is impossible, we are on the way forever!

(清英外国语学校 图:路瑾 文:徐丹婷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