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友好往来

中澳儿童聚清英 国际品牌展风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白牡丹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

中澳儿童聚清英 国际品牌展风采

——澳大利亚劳斯山好友学校清英游学课程圆满落幕

读清英、解清英、赞清英,澳大利亚劳斯山公立学校的51名师生在清英度过了有意义、有收获的两天。4月20日,在清英“小导游”的带领下,98名中澳师生齐聚淹城春秋乐园,一起品味龙城故事,感受常州文化。

初入淹城,澳洲师生就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气息:朝圣文化、服饰文化、礼仪文化。在清英41名结对学生的现场解说下,澳洲师生们对于春秋时期,常州地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穿上传统汉服,按照春秋时期的礼仪进行作揖、问候,同辈之间的小作揖、向长辈问候的大作揖,大家在耐心尝试的同时,也感受着新奇之意。如果说诸子百家园更多偏向于文史类,那么随后他们尝试的射箭运动更多偏向于竞技类。

“小导游”们的任务,在于同声传译夫子、教练员的话语,告诉澳洲结对伙伴动作要领:站姿——与肩同宽,鞠躬动作——15°角,手的动作——左手用力往后拉,右手握住弓臂……当孩子们在解释的时候,不仅仅要回忆动作要领,还要将中英文一一对应起来,更要将一个个词汇串成一句句通顺的话,语用语用,灵活运用。

春秋文化体验之旅结束后,澳洲学子清英游学课程结业仪式在易课观摩教室隆重举行。劳斯山公立学校Mrs. Alison Filipic校长为清英、结对老师亲手送上礼物,校长助理路瑾老师就三天来澳洲学生在清英的完美表现作了总结,奚亚英校长更是亲自为澳洲团的每一位老师、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澳大利亚Donna老师这样评价:“清英是一所非常棒的学校,环境、老师、学生都让我们惊喜不断。我会带上我的家人,再来清英,再来常州。”Loey小朋友这样评价结对伙伴杨梓惜:“三天来,Amy非常照顾我,每当我不懂中文意思的时候,她都耐心地给我解释,是一个非常好的伙伴。”当澳洲伙伴手举结业证书的时候,当中澳结对伙伴拥抱在一起说再见的时候,三天的文化交流已经让我们真正走进彼此的心中,也让他们充分感受清英文化、常州文化。

三年前,我们认识了彼此;三年间,我们了解了彼此;2015年10月,清英人走进澳洲,2017年4月,劳斯山师生走进清英。正如奚校长所说:“让我们一起努力,让世界了解清英,让清英人走向世界!”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更是我们不断的教育之路。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常青 文:徐丹婷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