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行走课程

广州从化区校长一行赴清英外国语学校参观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广州从化区校长一行赴清英外国语学校参观交流

64日,来自广州从化的校长团一行50余人赴清英参观学习。期间校长们参观了校园并听取了奚亚英校长的主题报告。

首先,领导们参观了富有特色的清英儿童地球村的物型环境建构,以汉字文化为主题的中国传统文化建构,以“56个民族为主题的教室文化重建,以书香校园为载体的个性化阅读空间打造。CK小镇中,一起探寻课程的创想和实践;花果山上,一起以万物进行传统文化启蒙和生发;儿童微社会课程基地旁,一起以职业体验进行财经素养的历练……清英着眼于儿童视角、课程视域和国际视野的校园物化环境的建构给来访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化区流溪小学江燕梅副校长说:“这是一所童话般的学校,走进学校就像走进儿童乐园。学校的文化建设立足于学生的未来发展,各项活动、各类课程为学生今后进入社会构筑坚实的基础。”

随后,校长们相聚会议室,聆听奚亚英校长《从这里获取走向世界的第一张通行证》主题报告,奚校长从学校办学模式、学校课程建设、学生个性化发展培养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的发展与改革。即重塑办学模式,构筑立体时空,学校不断突破物型空间边界、深入探索学校文化形态、改革组织机构,提高管理效率和执行力,打造多元化管理模式;重构课程教学,打开生长边界,建构立体的七号课程体系,精心培植课堂教学样态、用心打造课程生长空间、不断调控课程评价支撑路径;开设各种课程,满足学生不同的学习成长需求,将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从各个方面增加学生日常知识积累;重启梦想枢纽,实现个性发展,透过儿童看变化,透过长大的儿童看变化,透过儿童的集合体看变化,丰富多彩的活动,多元化的培养模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在各个领域都杰出发展的清英学子。

最后,在开放交流阶段,校长们从学校物型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布置、班级文化氛围的塑造,到清英币的发行与管理,德育课程与校本课程如何密切结合等方面提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奚校长都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赢得了校长们得一致肯定。从化区城郊街向阳小学副校长梁淑娴说:好学校=有教育情怀的校长+创新有梦想的教师团队+随处都是教育的校园环境,希望清英能走向中国,走向世界。

在此次跟岗学习中,清英不仅将办学理念传播给了更多人,也通过校长们的提问不断审视自己的办学理念和课程改革,清英人将不断推进学校课程改革,致力于找寻适应学生成长需求的课程,从而实现为每个人的发展奠基,为每个孩子的成长助力。

(撰稿:王艺燕    摄影:常 青    审核:高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