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行走课程

共学民族文化 架起中澳桥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9-04-23  浏览次数:

共学民族文化  架起中澳桥梁

——清英外国语学校阿福童活动

最美人间四月天,美不过清英学子开展阿福童日的笑颜。416日,清英开展了每月一次的阿福童日活动。令人兴奋的是,我们迎来了澳大利亚的特殊嘉宾参加此次阿福童日活动。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清英的孩子们身着民族盛装,向澳大利亚学生展示中国源远流长的民族传统文化,不仅让清英学子在真实的体验中得到锻炼,提高了财商、培养创业意识,还培养了孩子们与世界接轨的世界观。

本次阿福童活动是各社区结合中国文化节所研究的民族相关特色文化的再学习和再宣传。每个社区学生穿着自己民族特色服装,表演优美的舞蹈,还有动听的民族歌曲,吸引来许多小粉丝前来学习与体验,人人带着自己的收获喜上眉梢。民族特色美食更是火热,不同的民族特色美食,令人流连忘返,一幅幅热闹镜头温馨和谐。活动过程中,欢笑声、吆喝声,人声鼎沸,不绝于耳。这一次,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市场经济,宣传员结合自己制作的手抄报、民族美食一一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介绍民族特色及文化知识;小导游主动用全英文与澳大利亚学生进行交流,从多方面了解中国的民族文化特色,学生们打破了语言的隔阂,真正做到了中澳文化的交融。整个阿福童日活动不仅现场气氛火爆,孩子们的热情更让清英校园持续沸腾,架起了中澳友谊的桥梁!

阿福童日活动,是清英学子最爱的活动之一。孩子们的热情不仅让这个活动显得更有意义,而且还让清英校园显得更有活力,清英学子始终张扬着他们的个性,追逐着他们的梦想,代言着他们的清英。

(供稿: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张蕾  审核:王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