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行走课程

花市灯如昼 外教齐点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花市灯如昼 外教齐点赞

----外教欢度元宵节

威武锣鼓震天响,漫天礼花奏和鸣。在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外教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文化传统、更快地适应中国的生活习性、更好地为教学服务,PYP24名孩子与外籍教师们齐聚西餐厅欢度佳节。

首先,校长助理路瑾老师向孩子们和外教讲解了中国元宵节的风俗习惯:猜字谜、做汤圆、放灯笼以及元宵节的美食,孩子和外教老师们对中国的传统节日十分感兴趣,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感叹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随后,PYP的孩子们充当成小小老师手把手教外教老师们一起学做汤圆:揉面团,搓元宵,一个个小小的元宵成为了中外人民共同喜爱的美食,这是中外文化交融、国际友谊递增的又一象征。接着,孩子们和外教把象征团圆的元宵下入锅中,与外教老师一起品尝甜甜的美食,让外教在异国他乡感受一般的温暖,在清英度过一个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元宵节。

清英以 “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为宗旨,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外教老师们提供各种学习与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让外教老师们更好、更快地投入到工作中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魅力;弘扬民族精神,以多样化的形式向中国文化致敬;彰显学校的特色办学,更好地促进传统文化和国际理解教育的发展与融合。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撰稿、摄影:冯黎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