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行走课程

“探一带一路,展异国风情”主题升旗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

“探一带一路,展异国风情”主题升旗仪式

清英,以多元文化的外国文化节探究活动为载体,让学校成为“无围墙”的世界教室,致力于培养“学会共同生活的世界公民”。这个学期,“一带一路”外国文化节如期而至。九月份,是多彩开学季,孩子们学习各国开学文化,参与社区文化布置。十月份,又围绕探究主题,制作探究小报,参与各国文化知识竞赛。孩子们在忙碌中充实,在充实中成长。

今天,我们也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西班牙的校长团一起观赏孩子们的探究成果。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孩子们一如既往大声歌唱。与以往不同的是,紧接着也奏起了西班牙国歌、升起了西班牙国旗,孩子们在兴奋中依然严肃地行注目礼,表达自己的尊重。礼毕后,四(4)的孩子首先向大家展示了以匈牙利为主题的探究成果,激起了大家的兴趣。紧接着,由奋斗部落作为代表,为大家呈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十几个孩子们穿着各国民族服装,欢乐地跳起了舞蹈,台下所有孩子都忍不住为他们打节拍,大家仿佛畅游在世界各国,开启了一躺奇妙之旅,领略着异国风情。清英是快乐的儿童地球村,世界也日益成为一个“地球村”。世界之大,天下一家!所以,在欢快的舞蹈后,戴睿老师上台唱出了所有人的心声:《天下一家》。

最后,高莉老师为大家作了全英文讲话。正如高老师所说,在世界发展中国、中国发展世界的环境下,清英也一定会在中西方文化交流中走向世界。(撰稿:秦君妍,摄影: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