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行走课程

品中国文化 享太极之韵——记清英“向中国文化致敬”系列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中国文化 太极之韵

——记清英“向中国文化致敬”系列活动

太极拳的历史悠久而长远,是中华民族保留下的优秀文化遗产,同时也是一种防卫健身,精进卓越,快乐通融的运动,为了让外籍教师们能感受丰富多元的中国文化,领略太极拳独具的魅力,320日晚上,清英外国语学校全体外籍教师参加了太极拳文化分享活动。

太极拳是一种能使呼吸自然、细长、慢均的运动,它要求始而意、继而内动、再之外动,并形成刚柔相济、快慢有节、蓄发互变,以内为劲。外教看着钱梁老师的动作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他们更是细心观察,不放过任何细微动作。这次太极拳体验,让他们感受到太极拳的精、气、神。

一套太极教完后,钱梁老师还教授了太极推拿,外教们更是学得不亦乐乎,争先示范,谦虚求教。休息时,钱老师告诉他们:“太极推手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有利于人们的躯体健康,更有利于人们的心理健康。”

本次太极文化之旅,让外教们深深地感受到太极拳浓厚的文化底蕴。外教John,他相信通过此类的中国文化课,会增强了中西教师间的深厚友谊。清英为外教们提供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条件,构建更多的交流平台,让他们能真正体验到中国文化之旅。我们深信,这种中西文化多元化交流的方式,能够推动清英国际教育的发展,更为清英学子搭建国际交流的平台,把清英和谐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给世界。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国际交流部 文:余敏仙 审核:国际交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