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行走课程

向中国文化致敬——清英外国语学校第五届中国文化节开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8-02-25  浏览次数:

向中国文化致敬

——清英外国语学校第五届中国文化节开幕

   岁在戊戌正月十,青阳启瑞福满园。2018年2月25日,清英的校园以别样的中国民族文化元素迎接儿童地球村村民的到来,第五届中国文化节隆重开幕,在“中国风”吹遍五洲,“中国红”红遍全球,中华民族文化跨越国界、引发共鸣而成为“世界节日”之际,我们向世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给孩子和家长留下难忘的回忆。

向世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我们以多元和包容迎接春天。59个班级成为56个民族主题展示馆,民族标识、民族艺术和民族风俗等民族文化处处体现在教室内外,校园内外并将进行持续的研究和探索。在社区课程体验区,每个社区精心打造民族特色帐篷,有的挂着民族面具,有的戴着民族草帽。而学生们身穿各种民族服饰,或用海报,或用IPAD对所有嘉宾、家长、老师和同学进行民族迎春风俗的介绍,丰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吸引许多孩子在充满民族风的帐篷内合影留念。

向世界展示中华传统文化,我们以智慧和感恩唤醒春天。春之食、春之舞、春之歌和春之嬉的各个民族风味,在孩子们的精心学习、探究和协作下,成为了别样的校园“迎春”课程体验区。春之食香满校园,纳福面人、旺福糖人、旺旺元宵等等民宿饮食吸引着长长的队伍。春之舞韵味十足,回族、维吾尔族和汉族等不同民族舞蹈形成了一幅幅优美的民族文化风景,而汉族传统的中国舞龙、京剧变脸更是引来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春之歌嘹亮悠长,一首首山歌,一曲曲民歌,从每一个的儿童里,缭绕进每一个人心中。春之嬉独特有趣,抖空竹、掷糠包、抽陀螺……孩子们穿梭于不同的帐篷内参与极富特色的民族游戏,不亦乐乎!

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最深厚的软实力,是我们永远不能离别的精神家园。自2014年以来,清英持续五年以“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为宗旨,以“世界公民,中华儿童”为活动理念,力主让每个孩子了解中国过往,感知民族文化,以各社区课程为基础,以文化探究为方式,以中国文化节为展现形式,在探究民族之根的同时植根民族之魂,为培养具有“世界视野,中国情怀”的现代公民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图:常青 文:强君 审核:王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