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行走课程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白牡丹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记清英外国语外教进万家活动

如同一头雄狮,慢慢醒来,中国正在东方崛起,世界在看中国。而清英经过十年的风雨历程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清英的外教们在看清英和常州。924日,清英外国语迎来了本学期的外教进万家活动。

风土人情是常州最美的风景。常州这方土地,历史文风炽盛,人才辈出,古迹众多。外教老师们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他们用好奇地眼光打量着这座城市,满腹疑问。该如何融进这座城市呢?而我们的家长也想更多地了解孩子的外教老师。正好清英外国语的“外教进万家活动”给外教和家长们提供了契机。

一大早,热情好客的家长们就来到学校把外教接走了。为了打消外教老师的隔膜疏离感,有的家长在家准备了丰富的零食,盛情款待;有的家长决意秀一秀自己的厨艺,让外教老师领略常州美食风味;有的家长带外教游览常州,领略巍巍龙城的文化底蕴;有的家长告诉外教手机必备的应用软件,帮助外教更好地在常州生活......我们的孩子更是异常兴奋,帮着爸爸妈妈忙上忙下,一直围着外教转,请教一些日常交流会话。外教老师也很亲切,很乐意地用一些简单地日常英语和孩子们攀谈。外教老师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有时候难免思念情切,而这次“外教进万家”活动增进了外教老师们的归属感,帮助他们更好地投入工作。

“外教进万家”活动既拓宽了孩子们的国际视野,丰富了孩子的人生体验,更促进了地区间的相互理解,和谐交融。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陆逸诚 摄影:家长 审核:国际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