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专业引领

清英外国语学校举办“全球国际理解教育学术研讨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人类共命运 未来已到来

——清英外国语学校举办“全球国际理解教育学术研讨会”

111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六届江苏省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暨清英外国语学校“全球国际理解教育学术研讨会”在连云港举行,中外联盟校校长、国际友人、专家学者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疫情背景下学校发展的挑战与机遇。

江苏省基教处倪娟所长、苏教国际基础教育部余晓林、耿志明部长、常州市对外交流中心吉宝祥、江苏省连云港建宁小学王建华校长、多家省内高校、中小学中外方校长代表全程参与此次活动,积极参与交流分享。

省苏教国际基教处余晓林部长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清英国际理解教育的实践成效,以省前瞻性项目为抓手,立改革潮头,争当教育先锋。期待跟多的学校以全球化的趋势去审视发展,以全学科的角度融合教学,以全人的理念探究生长,共话国际教育。

清英校长助理路瑾全英文作《疫情时代学校国际理解教育的价值再认与实践建构主题分享“理解互信”“合作共赢”“融合创新”三大关键词剖析疫情时代国际理解教育的内涵特征;以专设课程、主题活动、学科渗透、研学考察诠释清英国际理解四大实施路径……一项项研究、一个个数据,清英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国际理解教育的研究与实施持续深入、突破、创新。

随后,中外校方代表就《疫情时代学校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国际理解教育视角的启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连云港市建宁小学王建华校长:“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直播,到今天全球国际理解学术研讨会,作为前瞻性国际理解教育研究联盟校的一员,我看到的是清英对于前瞻性项目的行动力与探究力,极富现实意义与前瞻性。

南京邮电大学外方代表Cory Ambrams疫情时期的课堂,真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教会学生如何学,如何沟通,如何合作,清英创设了一系列的线上线下课程,也让我自身受益匪浅。

南京邮电大学外方代表Katherine Ambrams真心爱上清英“儿童地球村”的办学理念与做法。可以想象,学校前瞻的教育理念、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必将引导孩子们树立自信、形成多元的思维,而这些必将助力他们去探索世界。

南信大雷丁学院外方代表Chaman Gul感谢清英外国语学校带来的精彩分享,我们能看到他们系统的课程研发、主题活动的实施,非常高效。教师,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情怀、担当,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这份执着。

河海大学外方代表Vagner Ferreira正如今天路老师分享的那样,我们河海大学也开发了很多线上、线下的课程,以供国内外师生选择、学习。今天的分享,也给予了我很多的启发,会在以后的教学中加以借鉴。

无锡太湖学院外方代表Michael Cribb疫情的到来,迫使我们改变自身,不论是线上学习的展开,又或是线下的个性化教学、辅导,机遇与挑战并存,

伊顿学院外方代表Steven Halkins新冠疫情犹如一把双刃剑,带来巨变的同时,给予我们更多的挑战,教学方式的变革,教学内容的多元化,感谢清英外国语学校的分享与指导。

江苏省基教处倪娟所长作总结点评,她说:“江苏省国际理解教育典范”评价清英的国际理解教育研究,评价本次论坛主题好、探究新、实践深、效果好,清英的国际理解教育项目为前瞻性项目的推进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

常州市对外交流中心吉宝祥评价清英为“常州国际理解教育的一面旗帜”,变化的世界,不变的教育初衷。清英创生文化、建设课程,建设具有清英特色的国际理解教育之路。

疫情时代的国际理解教育,给予了我们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不断打造新常态、新范式,不断做出新思考、新创造,不断成就新使命。人类共命运,未来已到来,而我们,早已蓄势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