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专业引领

南师大附中江宁分校教育同仁来清英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南师大附中江宁分校教育同仁来清英交流

近日,清英迎来南师大附中江宁分校教育同仁来校交流。清英校长室、行政服务部陪同参观,奚亚英校长作主题报告。

老师们参观了清英校园,徜徉于儿童地球村,清英独特的教育理念、别具一格的物化环境、充满童趣的课间活动……无一不吸引着老师们。清英把儿童放在学校的中央,打造了一系列课程基地。汉字博物馆、孔雀园、CK小镇……让儿童的生命展现了别样的姿态;童话馆、十二生肖园、欢乐谷……让孩子们的童年都在熠熠闪光。 

随后,老师们相聚会议室,共同聆听清英儿童地球村的故事。奚亚英校长做主题报告《构建无围墙的世界教室》,围绕“世界教室是什么?有什么?怎么样?”等方面向各位老师详细解读了清英“第七号教室”。作为世界教室的“第七号教室”,尤为重视培养学生的全球意识及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力,培养学生的好奇心、想象力、批判性思维能力、沟通与合作能力、国际规则意识等核心素养。奚校长详细介绍“第七号教室”的教育哲学、课程观、育人目标、组织机构、空间文化、评价体系、课程、节日、货币……清英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吸引了讲座中的每一位领导老师。

互动交流中,大家就教育管理、队伍培养、课程设置、师生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张士民校长这样表达感受:奚校长把她的教育情怀,对教育的理解,完全从儿童的角度思考的办学理念呈现在我们面前。奚校长对教育的思考,对儿童的理解,追求办学品质,追求优秀的办学生态,给我们办学途中带来更多的启示。

清英第七号教室,正在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无围墙”的世界教室!清英人始终相信——只要行动,就有收获;只要上路,就有庆典!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高世军 照片:董旭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