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专业引领

台湾桃园市莊敬小学来清英进行友好结对访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国强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

台湾桃园市莊敬小学来清英进行友好结对访问

1028日上午,清英外国语学校迎来台湾桃园市莊敬小学黄清渊校长来校访问。奚亚英校长、朱亚燕副校长、路瑾校长助理以及部分学校中层热情接待,双方就各自学校的文化建设、课程教学等深入交流,共话教育。

与会人员相聚理想国会议室,奚亚英校长首先代表清英全体师生对黄清渊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黄校长互赠象征两所小学友谊长青的礼物。随后,奚校长介绍清英的“七号”课程,邀请黄校长参与学校省前瞻性项目《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国际理解教育的研究与实施》,签订友好学校项目合作备忘录,期待未来两校以国际理解项目为载体,在优质资源共享、师资队伍共育、教育科研共研、师生活动共进等方面进行交流互动。黄清渊校长也向我们展示了莊敬小学的办学愿景、特色、经营理念和策略,并诚挚邀请清英师生前往台湾参与学校活动。

随后参观了学校的“童话馆”“汉字博物馆”“百家姓大道”“汉字长城”等课程基地,黄校长充分肯定清英在教育实践的创新,也对与清英结对,友好共进表示期待,他认为清英是一个敞开的儿童王国,处处充盈着孩子们的气息,在奚校长的引领下,课程、教学、师生等呈现出勃勃朝气,期待两校今后在教育理念、实践和资源上的共享、共通、共赢。借着第五届苏台基础教育发展论坛平台,路瑾校长助理代表清英与台湾庄敬小学黄清渊校长共同签下结盟合约,在两岸教育专家们的见证下,结为金石之交,希望通过两校更为亲密的交往和互研,促进两校情谊的升华,为共同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清英与莊敬小学友好交流是清英国际理解教育发展之路的新举措,希望通过双方学校的互动往来,不断形成优势互补,培育更多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卓越人才,希望借此机会不断辐射清英的教育理念,也为清英师生打开瞭望世界的窗口。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图:常青 文:魏晓宇 审核:陈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