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专业引领

谋清英发展 走创新之路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谋清英发展  走创新之路

——清英外国语举行全体教师主题培训会议

每两周一次,在双周星期一下午三点半召开的教师大会如期而来,617日下午,清英全体教师齐聚易课教室2,共同分享多彩的校园生活和工作收获。

一直以来,清英都致力于为孩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每次会议都让教师分享自己的教学成果可以是一份试卷、一份教案、一份方案、一个自制教具或者学具等。本次会议开始前,以往会议上优秀的教学成果汇聚一堂,“十大创新教具评比”成为本次会议前的重头戏。这些教具不仅仅是清英教师勤劳和智慧的结晶,更是清英教师对工作负责,对孩子关爱的体现。

本周会议由马曙辉书记主持,首先由史丰华和东旦阳两位老师分别给大家带来了外出学习的收获。史老师带着大家进行了一场关于创新——让教育回归本质的探讨。东老师则从如何更高效的进行数学教学做了分享。两位老师的精彩发言获得了大家阵阵掌声。接下来的校长点赞环节,许新征副校长和唐靖霞副校长分别分享了团队的故事。许校长细数了低年级老师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尽职尽责,让人感动的无数瞬间。唐校长则将学习咨询部几位“男神”的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让与会老师们深深佩服于这些优秀老师的事迹。马书记也深有感触,和大家就期末期间会遇到的问题,选取典型案例分析探讨。老师们深入思考,踊跃发言,纷纷分享自己宝贵的经验。马书记认真总结,并且及时分享自己外出所感所悟。马书记从“取势,明道,优术”三个方面像大家展示了民办学校的特点,让大家共同思考清英未来之路。

最后,奚校长近来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围绕为未来的清英该做出如何改变,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未来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文化的内生,每位清英人都要努力寻找自己的文化基因,寻找清英的文化基因,形成一种强大的内生力,使清英走得更稳、更远。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撰稿:薛旦华  摄影:常青 审核: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