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专业引领

向上的力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向上的力量

——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全体教师主题培训会议

向上是一种境界,从中我们懂得宽广与博爱。56日下午,清英以向上的力量为主题,聚焦各项政策与规范,落实学校安全与保障,会议由朱亚燕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张文娟、袁志龙老师就带我们朗诵《青春的力量》,正如诗中所说为师者的青春力量,不但滋养着儿童求知的心房,更能带给儿童美好的希望。青春的力量让我们永远拥有向上的力量!

第一板块成果展示环节,每位老师都拿出了自己的原创智慧结晶,一个个自制的教具、学具。大家彼此之间分享着自己的成果,并用清英币互相购买,充分体现了知识所创造的价值。特别是詹丽萍主任分享学生立起来的绘本以及钱秋琴的自制的单词卡片,更能体现清英教师具有较强的动手动脑能力以及实践创新能力。

第二板块赞美与感谢环节,传奇部落在壮校长,丁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团结一心,分工合作,传递着传奇的力量,清英人的幸福。奋斗部落各项工作在刘校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多位学生进入七彩语文演讲比赛,每个备课组每周都有老师积极主动地申报并执教教研课,日常备课组活动也形式多样,包括集体备课、阅读交流、观看名家视频等,让老师们真正达到锤炼基本功的目的。ILP部的老师们在唐校长、路云娟和殷晓菲两位教练的策划下,让每一场童话都有不一样的精彩,不一样的震撼;徐梅主任关注青年教师发展,让学生和老师心里暖洋洋。梦想部落在马校长和许校长的带领下,每一位老师都认真彩排童话,关心学生身心,及时补位;人人各司其职,取长补短,营造了积极向上,乐于成长的氛围。

第三板块主题演讲环节,以抽签的方式,选取了三位老师,结合柏剑事迹进行主题爱的力量演讲,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老师们首先谈了自己从柏剑身上学习到的坚持、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等精神,也结合平时自己的教育教学,把作为根本,向模范学,用“爱”感染学生,用那份对教育事业的坚持传递着清英人的优良品质。

会议最后,马曙辉书记带领全体教师一起认真研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一定要落实法定责任,严格规范管理,周密部署安排,坚持公平原则,加强过程监管、争取社会支持,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和舆论氛围;针对安全教育,马校再次提醒老师们安全无小事,尤其在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及交通、以及建筑与施工等管理方面,由上而下、由下而上排查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和总结,一定要管理到位,把关心学生落在实处。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开展安全教育,朱校长解读了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违规办学行为有关问题的政策,再次强调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任何学校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等,一切按规行事。

教师授业解惑与传道的使命从未改变。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就要配得上这份荣誉,努力不断超越,永不停步,并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并引领示范,使清英和每一位师生走得更稳、更远。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张蕾 图:常青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