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专业引领

绘生绘趣 打造靓丽课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绘生绘趣 打造靓丽课堂

——易英语工作室领衔人路瑾执教绘本教学示范课

31日,清英易英语工作室成员齐聚一堂,由领衔人路瑾老师执教绘本<Funny fish>,也正式开启三月工作室绘本主题研讨月。

四十分钟,一本绘本,一个老师,一群孩子。路校以<Red noses><Shopping><The odd egg>三本绘本为热身导入,孩子们已有的知识被极大地激发出来。Do you like shopping? Who has red noses? About the picture, where did they go?孩子们用流利的英语进行回答。

随后的教学,以fishing为主线、以Who?What?为问题导向,孩子们和老师一次次猜测、验证,在思维的碰撞中进行图片的解读、文字的阅读。开放性、挑战性问题的设置,更是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学生的参与热情,高举的小手,响亮的回答,精彩纷呈。

课的最后,以Think and match为任务,学生回顾整个绘本的故事内容,以... got ...为基本句型,学生进行整个文本的复述;Andy小朋友更是以讲故事的方式,用自己的语言将整个故事重新组合,进行续编,赢得听课老师的阵阵喝彩。

展示课之后,全体成员进行了课的研讨与分享。路校也进行了三月工作室主题研究的任务布置:人人备好一节绘本探究主题课,人人思考好本班绘本教学推进计划,互相学习,共同成长。2019年,易英语工作室全体成员必将重新审视发展,确立目标,从细小之处着手,思变,改变,蜕变!

(清英外国语学校 图:冯黎 文:徐丹婷 审核:易英语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