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专业引领

看见现在 遇见未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次数:

      看见现在   见未来

1022日下午,清英看见主题会议在易课2教室中如火如荼地展开。会议分为六个板块:诗歌朗诵、成果展示、赞美感谢、反思空间、主题演讲、国际教育论坛。

感恩是永恒的主题,高波主任用诗歌《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拉开会议的帷幕,全体老师静心感悟。新老师储先菊老师作为代表,发自肺腑地送上对师傅倪文娟一路支持的感谢之情。殷晓菲老师则为一路陪伴自己、帮助自己的路瑾校长助理送上温情告白。每一朵花都有开放时的娇艳,每一个生命都有绽放时的精彩,有爱大声说出来。赞美感谢板块,各部落更是结合所在部落两周教育教学生活,从点到面,由个人到团队,发现美好,彼此点赞,交流之时掌声此起彼伏。温暖无处不在,感动无处不在。

如果说一分钟凝思,让忙碌的清英教师停下忙碌的脚步,静心审视自己的不足。那么组内深度反思,让每一个清英人懂得了如何远离负能量,汲取教训,寻找向上的力量。你听那一句句没关系、你能行、你可以这样做……大家互相给予方法,给予路径,给予能量。让老师们勇于面对问题,解剖自己,做到了真正的改变。

口才就是人才,本次主题演讲围绕规则为课堂赋能展开。五位演讲老师结合实例,引经据典,为老师们阐述了规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很好地落实展开,壮亚芬副校长进行了深度点评和引领。

杜威说过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胥江主任以社区微社会为例,全面地向老师们阐述了儿童地球村当中每一位小村民如何参与到社区微社会的岗位中来。自主管理,学会共同生活,从中获得自信,走向未来。

最后,奚校长结合近期学校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度总结。并指出:一名优秀的清英要守住底线,树立良好的公民形象,爱学生,爱岗位,拥有不一样的教育情怀!

(清英外国语学校供稿   文:强小英   图:高世军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