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专业引领

南京两校赴清英交流课程建构及“物化环境”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徐丹婷  发布时间:2018-03-22  浏览次数:

南京两校赴清英交流课程建构及“物化环境”建设

3月21日,南京市秦淮外国语学校与南京市怡馨花园小学校长室成员一行7人赴清英参观学习,清英外国语学校马曙辉副校长热情接待了来宾,就清英课程建设、物化环境和教师评价机制等几方面与来宾作交流。

在清英行政服务部带领下,来宾们参观了汉字博物馆,就清英语言文化课程基地的建设与课程建构作详细的交流;在课程博览馆,丰富多彩的项目式课程让来宾们驻足观赏,他们详细询问了PBL项目式课程的情况,并与孩子们一起体验了中草药课程和清英步道课程的魅力;在童话城,来宾细致咨询了电子班牌的各项功能以及清英魔法棒评价体系,赞扬了魔法棒给学生的评价带来更多元、多维的评价方式;在阿福童之家,贴近生活的课程设置和充满童趣的课堂体验更给来宾留下深刻印象。原南京市秦淮区教育局局长、秦淮外国语学校王正勇校长这样评价:“教育即生活,教育融生活,在清英的课程中得到高度的体现!”

参观期间,清英小导游也给来宾留下深刻印象,他们就自己学习课程的一些知识与来宾作交流,或将课程的成果与来宾作分享,怡馨花园小学陈礼斌校长对正在介绍阿福童银行的张一政同学说:“解说得真棒,相信你以后会成为一个出色的大银行家!”期间,马副校长还就清英教师评价机制,如星级教师年度评价、金色赠券即时评价等教师评价机制与来宾作交流,并就工作室的开展、中层竞聘制度、校级骨干教师评价机制、“329”教师培养等做法与来宾作深入的沟通。清英为教师构建平台,搭建舞台的措施也获得两校领导的高度认可。

参观后,两校领导高度赞扬了清英的育人理念和模式,表示清英的学习交流让他们看到新的教育天地,感受到新的教育思想,希望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深化合作,促进教育质量与品质的全面提升。

撰稿:高波 摄影:常青 审核:马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