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国际理解教育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国际理解教育 > 专业引领

记奚校长与长沙校长跟岗团的对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白牡丹  发布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

润心无痕,融合贯通

——记奚校长与长沙校长跟岗团的对话

现在是最好的季节,不冷不热,初秋乍展,是吸收能量之理想时机。11日,虽然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但长沙市校长跟岗团的老师们却带着对教育的不懈追求,到达清英开始跟岗学习之旅。

清英外国语学校奚亚英校长对跟岗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来宾们系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改革创新。

教育的改革与创新,既是担当也是自觉。唯此,才能跟上时代快速前进的步伐。所以我们办学模式创新,以社会形态推进建设;管理创新,形成“三会一院”,研究大易管理,提升老师们的幸福感及品味需求;资源创新,学校即“汉字博物馆”“生命研究馆”“职业体验馆”,从校园开始认识世界,为孩子们的终身学习能力培养提供可能;课程创新,形成了学校的课程体系,成为了省“儿童地球村语言文化”课程基地;教学创新,全息投影、VR等科学技术支持下成立的STEM学习中心、编程教室、比特实验室等,支持“终身学习”目标,让学习无处不在;重塑设计流程,从育人目标出发,建构学习的内容、优化学习的状态、重塑学习的逻辑,让学校成为全世界最适于学习的地方;研究创新,形成“学生、教师、学校一体发展”新样态;评价创新,有效研发了“大数据”评价法、“虚拟货币”评价法和星级教师评价法等。

奚校长有时代的眼光,社会的良知;正确的理念,独到的见解;坚韧的品格,广阔的胸怀。正是在奚校长的正确引领下,我们的儿童阳光自信,会交往、能创造、乐表达,多次走进央视,成为两会小记者;我们的教师勇于改革、乐于研究、长于发展,多位教师在各级各类平台上讲述自己的教育或者课程故事,出版自己的专著;我们的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创新示范校、省特色文化课程基地、省教师校长培训基地等。

学习,让我们互相成长;交流,使大家共同进步。中国有句古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发展大计,在一次次思想、理念的碰撞中,希望迸射出更多的火花,也希望未来的清英能为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的有用之人。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投稿 撰稿:张茜 摄影:常青 审核: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