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语文学科 > 教研动态

点亮阅读之灯 争做书香精灵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孙学红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点亮阅读之灯 争做书香精灵

  阅读是一种提升自我的艺术。阅读是一种学习的过程。一本书有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叙述一段人生,一段人生折射一个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说的正是这个道理。“悬梁刺股”、“萤窗映雪”,自古以来,勤奋阅读,提升自我是每一个人的毕生追求。阅读是一种最优雅的素质,能塑造人的精神,升华人的思想。

9月初,精灵部落的每一位小精灵都收到了来自毛毛虫绘本工作坊的礼物——一本崭新的阅读存折。在詹莉萍主任和各班老师的引领下,小精灵们每一天都畅游在书的海洋中。他们从图文并茂的绘本书籍开始,随着拼音的学习又开始了各种童话书籍的阅读,小精灵们在阅读中认识了许多生字宝宝,知道了许多有趣的故事。讲绘本、演绘本、画绘本成为了许多小精灵们童年的游戏,他们跟着父母走进书店、图书馆,与书为友,与书香为伴。如今,阅读已经成为小精灵们形影不离的小伙伴,无论是早读还是课间,亦或是睡前,只要一有空,小精灵们总要拿出自己心爱的书籍读上几页。在书香氛围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小精灵成为了阅读大富翁,一张张存折和奖状见证着孩子们的阅读之旅,而阅读也让每一位小精灵的童年浸润在浓浓的书香之中。

阅读是一种充实人生的艺术。没有书的人生就像空心的竹子一样,空洞无物。书本更是是人生最大的财富,犹太人让孩子们亲吻涂有蜂蜜的书本,是为了让他们记住:书本是甜的,要让甜蜜充满人生就要阅读。相信精灵部落的宝贝们会在书中收获童年的快乐,获得阅读的喜悦,让生命在书中获得滋养。

(精灵部落供稿 撰稿:杨凌云 审核:蒋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