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数学学科 > 教研动态

清英举行成长节之数学学科赛课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李飞燕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
成长节之数学学科赛课活动

1028日,秋风撩人,金桂飘香。在这丰收的季节,清英人不忘拔节成长。第15届成长节系列活动之数学课堂展示如期开展,课堂立足于“可见的学习”,让学习自然发生,全体数学老师聚焦课堂,一起探讨理想课堂,让课堂展示成为一段成长的旅程。

本次赛课把六个年级分为双语和国内两组,每个年级抽签决定上课老师。根据学校选定的课题,在备课组的共同努力下,精心设计了一节课。双语部的陆瑜老师,虽然执教的是一年级的双语课,但老师和学生都能熟练地用英语进行交流,足见平时的课堂中,都在扎实推进双语教学;苏梦露老师的课堂中,老师思路清晰,教学过程有条不紊,学生学得兴趣盎然;刘怡老师的课堂,在体验情境的过程中,让学生去观察,发现问题,大胆的探索并找出解决的方法,切实运用学过的数学知识去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国内组的三位老师袁志龙、李飞燕、张蕾都能运用好各种方法,以问题为导向,将数学与生活相结合,抓住学生在课堂中的有效生成,展开灵动的课堂教学,注入数学课堂与生命的活力。

本次赛课活动,为全体数学老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学习他人的优秀做法,反思自己的不足。相信在一次又一次的成长节赛课活动中,全体数学老师一定会以课堂为主阵地,不断学习,不断提高。

(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供稿 图:董旭:邵旭良 审核:胡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