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数学学科 > 教研动态

孙爱国老师执教区中二片小学数学研讨活动观摩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孙爱国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区中二片小学数学研讨活动在南夏墅中心小学举行
2018年4月10日下午,区教研协作中二片小学数学“经历有过程的探究”专题研讨活动在南夏墅中心小学举行,来自中二片近四十几名教师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南夏墅中心小学谈燕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分为教学展示、说课、互动研讨三个环节。
清英外国语学校孙爱国老师、南夏墅中心小学徐敏老师和樊晓霞三位老师带来了三节精彩的观摩课。孙爱国老师执教的《角的认识》,注重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方法的指导,使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认识了角。徐敏老师执教的《认识分米和毫米》一课,让学生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经历“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不断体验,丰富感知,形成表象,建立概念。樊晓霞老师执教的《解决问题的策略》一课,教学中体现策略的优点,让学生感受到该策略的需要,培养策略意识;通过方法与技能训练,应用策略真正去解决问题。三节生动、精彩的观摩课,充分展示了中二协作片的教学水平,进一步推进小学数学教学研讨不断深入。
 课后,三位执教老师围绕自己的教学设计,向与会老师剖析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抛砖引玉引发老师们的思辨。在教学研讨环节中,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对展示的课例进行了分析评价,进行了真诚而精彩的交流。最后,中二片分管小学数学教学工作的龚校长进行了精准到位的专家点评。她对所有在场老师提出:数学课堂如何让学生主动地学,如何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如何关注学生数学关键能力的培养,值得每一个老师思考。整个研讨活动和谐、热烈,让老师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