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数学学科 > 教研动态

学科调研,提升学生素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蕾  发布时间:2018-03-13  浏览次数:
9月21日,四年级数学教研组组织全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一次省测卷的模拟练习,通过这次练习,同学们熟悉和了解了省测题目的题型和答题的方法。通过练习,反应出诸多需要我们改进教学的方面。
   本学期,我校数学学科的教学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开展活动:进一步深化课改理念,强化课程目标的落实;加强课堂教学实效性的研究,促进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技艺的提升;寻减负增效提质的途径,切实提高学生的数学能力。经过对练习卷的分析,在平时教学实际中,教师更多地关注结果而忽视知识的形成过程,过程教学仍是目前课堂教学中的一个薄弱环节。在今后的教学中,教师要既重视结果,又重视过程,在过程的充分展示中,让学生对所学的知识有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让学生通过观察、操作、实践、探索、归纳、概括等一系列数学活动充分地掌握新知,使他们在经历和体验知识的产生和形成过程中获取知识、形成能力。小学数学中的概念、性质、法则、公式、数量关系和解题方法等最基础的知识,是学生进一步学习的基础,因此在平时的教学中,要加强基础知识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