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数学学科 > 教研动态

我是口算小能手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东旦阳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我是口算小能手

  口算能力是学习数学的基础,而且口算能力的高低,对学生基本的运算能力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因此为了提高学生的数学综合能力,激励学生参与到“学数学用数学”活动中,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基本运算技能、技巧,强化数学基础知识的训练,夯实基础,2017年12月29日,清英外国语学校一年级10个班的学生进行了数学口算竞赛。此次比赛采用计时口算的方式,看谁在,10分钟时间内完成的题目多和谁的正确率高。比赛内容丰富多彩,既包括10以内数的加减,又包括10以内数的加减混合运算和求未知数,以及20以内的进位加法。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我是口算小能手”,旨在通过训练、竞赛,提高学生计算正确率、计算速度,进一步拓展学生解题思维、知识面,获得成功的快乐,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通过这次比赛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激发了学生们的口算兴趣,锻炼了学生的口算能力。同时,比赛也使数学教师更加明确口算练习应持之以恒,特别要对学生加强简算方法的指导和训练,增强数学知识的实用性,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