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英语学科 > 典型案例

《Unit4 Then and now》教学反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朱洁  发布时间:2020-10-31  浏览次数:

Then and now教学反思

本课紧紧围绕“Then and now”的主题,以此主题贯穿整个课堂,不论是在presentation还是consolidation环节,都紧密按照时空的“过去与现今”来处理教材.

成功的创设情境,导入主题是本课的一个亮点。先以快速说出下列动词的过去式来热身,一是复习旧知,二是为本课课文学习中要用到的过去式作铺垫。再“See some pictures and say something about me ”用多媒体出示关于自己以前与现在的照片,从视觉方面着手,利用照片刺激学生的感官,让学生对于“过去和现在”有个总体印象,同时教授了本课的重点单词“couldn’t”。由此,学生很自然联想到本单元的主题内容,很自然地引出了本课主题。课文学习,对比清晰,讲究学法指导。对于小学高年级的英语教学,着重培养学生学习的能力。教师不仅教知识,更重要的是教授学习方法。王老师让学生们通过三个步骤: 一是“看”,二是“答”,三是“写”。这样,教给了学生一个全面的阅读篇章的理解和把握方法,从而由扶到放,自己完成阅读并提取有效信息,这样更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快速阅读理解和归纳的能力。在新单词的教授上,作为高年级的学生,我试着用英语解释英语。一开始的时候,让学生选择,再尝试着用英语来解释。而课堂重点句型和单词的教学,则通过读、听、视、说多种形式的训练组合,声像结合、图文并茂地培养学生的口语表达意识,避免了枯燥单调的操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