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学科网站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清英外国语学校 >专题列表 > 学科网站 > 英语学科 > 典型案例

U5教学反思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李敏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本课时是soundtime, song timecheckout time的教学。在sound time的教学中,我采用让学生自己朗读单词,并去自主发现字母组合的发音。在学生发现发音的规则后,教师及时给学生总结,并要求学生举例其他相同发音的单词,以培养学生语音的感觉。在song time的教学中,我首先让学生朗读歌词,了解歌词的意义,然后让学生再跟着录音来唱。在checkout time的教学中,我让学生自主根据所学的知识完成填空,然后播放录音,让学生完成选择。在学生完成练习后,我和学生一起校对了答案。在教学的过程中,部分学生对现在进行时的运用还是不够熟练的,需要在后续的教学中,再加以强调的。

主要是复习第五单元所学的各项语言知识。在复习的过程中,我发现学生对于词汇的掌握是非常牢固的。这和我每天让学生默写的习惯分不开。在句型和语法的复习中,问题显现了出来。学生对于现在进行时的掌握是存在问题的。在练习的过程中,许多学生忘记加be动词。同时,还有许多学生用了be动词,却忘记了动词的ing形式。这真是让我感到十分的烦恼。最为让人担忧的是,有部分学生在学习了本单元后,不管什么情况都用上了现在进行时,把一般现在时都丢到九霄云外了。这可是怎么办才好?看来,针对现在进行时,还是需要多重视的,多强调的。